close
今天沉悶多時的我於下班時突發其想的直奔電影院去看夜場的"外出"進了場後空盪盪的只有我一人心想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看吧還好這時進來了一對情侶坐在我的後方(本來是在我隔壁因我往前移了排坐位)戲劇的開始於電話鈴聲的響起然後看見男主角沉重的呼吸面無表情委託下屬代理工作就往外跑只因他的妻子發生了意外一輛車急馳於黑暗的風雪夜中而在醫院手術室外長廊坐椅孤單坐著一個滿臉哀悽擔心的女人她的先生也發生了意外此時男主角進入兩人分坐椅子兩邊二個互不相識的人相遇在同一家醫院隔天在警局經由警察告知兩人同在車中發生車禍此時兩人只認為他們是因公而出事之後男主角由妻子手機留言中發現了秘密而另一人則由一台數相中發現了事實真相原來他們的妻子與老公是因外遇相偕出遊而出車禍這對兩人而言是晴天霹靂一直相信自己是幸福的婚姻生活卻只是假像心中的痛是那麼難以忍受要忍受伴侶的出軌還要在醫院照顧他那種內心的煎熬兩人還要一同出席因為伴侶而造成另一個人事故身亡的喪禮面對對方家屬的辱罵對同是受害者的兩人情何以堪由於兩人的相同遭遇造成兩人由陌生人進而發展成暖昧的情愫進而發生關係隨著男主角妻子的康復而女主角先生的過逝讓兩人分離看著兩人難忍分離的痛直到一年後一場意外的四月大風雪喚醒兩人的心透過電話鈴聲又再響起兩人相偕坐在車裡彼此問著要到那去的對白而結束這部戲的對白不多但由劇中人的表情及內心的掙扎那種感覺讓我感到無比的痛看著最後女主角要離開卻不捨的在旅館對面咖啡店看著對窗男主角的房間含著眼帶著笑那時的她內心在想些什麼是否還有機會相見嗎而男主角知道她離開在房內喝酒心痛的痛哭那時的他是因為妻子知道情夫去逝哭泣覺得自己算什麼而哭還是因為女主角離去而哭泣這些都是我想探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